【藏唐】每天回家都看到媳妇在添嫁妆(上)

当日复习任务没有如期get的惩罚任务

 @吃火柴的月亮 点的cp和梗,关键词:藏唐,温泉

不明收集癖二少×毒舌炮

警告,文风并没有标题那么逗比


正中午的,住环碧湖舍的叶彬屋子里遭贼了。

不过是去剑庐转一圈再同师姐聊两句天的功夫,回转过来上了水榭游廊,就见自己房门大咧咧地敞着,本该放在桌上的饭菜不见踪影,连碗筷带托盘都没剩下。

要只是个偷饭的贼倒也罢了,锦衣玉食的叶少爷大发善心一顿饭当然赏得;但是叶彬搁在屋里的轻剑,剑穗没了。

 

说起来那也不是个值钱的玩意,品味颇好的小师妹曾拎着这小物件不屑撇嘴:“说剑穗都抬举了,可不就是一铁片。师兄你要真缺剑穗的话,上我那挑去呀,独山玉红玛瑙你随便拿;沉沙料的还有俩呢,就是我手艺不好雕废了一点,你要不嫌弃就送你了。”

叶彬伸手接了那穗子系回剑柄上,闻言不轻不重地刮了她一记鼻梁,转身就走:“小小年纪知道什么好东西,一看就知道你肯定没听泊秋叔好好念叨过矿材——深海沉银,山庄里可没这好料。”

“什么什么什么!师兄你别走让我看一眼啊!我刚刚摸到上面好像刻了什么你让我看看嘛!”被激起了好奇心的小师妹一路叽叽喳喳地追着叶彬要看个究竟,结果被身高腿长还没背重剑出门的师兄轻轻松松地甩下;最后只能不甘愿地跺着脚去抢师弟头上的小毛球玩,心里恨恨地想着师兄肯定是在胡诌,怕她辨出假来才不让看。

最后整个山庄都知道叶彬在轻剑上挂了个灰不拉几的破铁片当剑穗;同门还当他是又砸钱在什么稀有的矿石上了才把自己搞得这么穷酸,连庄里的管事都特意来说过若是短了用度只管开口,搞得叶彬哭笑不得了好一阵。

 

现在,就这么个被全山庄的人都当做破铁片的玩意,丢了。

可唯一拿它当什么深海沉银的叶彬却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他看了看时辰,意识到现下大概只有厨房里还有热饭,于是毫不犹豫地向厨房进发。还特地背好了轻重双剑,伪装出一副“今天重剑练了好久我好饿我能吃下一锅米”的惨样,试图进一步博取厨娘的同情以便偷吃到炖了许久准备做晚饭的鸡汤。

 

半个时辰后,成功吃撑的叶彬拎着一包厨娘赠送的米糕溜溜达达地走进自家房间;放下糕点就准备去后院活动一下消消食。

他左手刚把还冒着热气的纸包搁在桌上,手指都还没来得及从细绳里脱出来,右手突然拔了轻剑动作极快地在身前连点数下,溅起一片细微但连绵的击铁声。细长的针簇在他脚边零零碎碎落了一地,尖儿上还缀着点青色,十足的杀意。

叶彬一套剑花抖完就振臂收剑,仍由悠长的轻鸣在并不宽阔的房间里回响。袭击者暂时没有后续的动作,叶彬低头看着一地细小的铁器,抬头朝着某个方向极快地看了眼,旋即掏了块素白的锦帕叠过两层,蹲下身就要把那些毒针拢起来。

——关着门的房间里猛地掠起一阵凉风,然后叶彬的衣领就被一只戴着尖利爪甲的手拽了起来,紧跟着视线里逼近出现了半张皱着眉的冷冽面孔。

“叶少爷又活得不耐烦了是不是?”

语调里带着意义不明的恶意挑衅。

来人另外半张脸被森冷的金属覆盖着,仅仅只是这个距离都能感觉到其上透出的凛冽寒意;无关温度,纯粹只是由不友好的杀意所带来的幻觉。

叶彬面不改色地直起腰,抓着他衣领的手也跟着往上挪了几寸,惹来对面那人些许不愉快的神色。他把帕子掖回怀里,空出的手轻轻巧巧地按在露出冰冷铁器纹路的爪甲上,似乎是亲昵地摩挲了一把。

指尖上很快蹭到了星点触感滞涩的猩红。

“你们堡里这么抠,门下弟子都饿得要去大户人家蹭吃蹭喝了也不管管;要是真的把人都饿死了,唐傲天还怎么做生意?”

“你再乱说一句试试看啊!”

面前的人立即就被激起了火气,指爪更重几分力道,快要把锦线绣织的层叠领口抓破;叶彬敛了眉看他,正对上一只带着傲慢怒意的眼睛。他本来就搭在手甲上的指节缓慢收拢,以一种温柔但绝对不可抵抗的劲力把挠在他领口上的手指一根根掰开,然后毫不畏惧地用带着剑茧和伤痕的掌心剐蹭过皮革与铁质交错的外壳,摆成十指相扣的模样,表情这才缓和几分。

“也就是说两句唐家堡的坏话能让你变个脸。唐逸羽,这么久不见,你都不肯先开口问个好?”

 

名为唐逸羽的唐门弟子闻言一皱眉,淡色的唇抿起片刻才微微启了条缝,结果在叶彬期待的注视之下又很快闭上,唇角弧度别扭——怎么看都像是在拿牙咬。

叶彬见他面上都带上了不自知的气恼,也未再出言撩拨;松了手后退两步整整被揉皱的前襟,摸到几处被手甲刮得拉丝的地方也只能可惜地叹气。然后他又拿出那帕子,屈膝半跪下去要继续收地上的细针。

然后他的脑门就被张开的千机匣口顶住了,齿轮缓慢咬合的细小声音透过骨头直直穿进耳朵里,清晰得毛骨悚然。

“你可以猜猜我千机匣里的箭够你死几次。”

叶彬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道:“进我的房,吃我的饭,偷我的东西,还这么嚣张,不太合适吧。”

唐逸羽反手一枚镖子直直打在房梁上,搁在上面的托盘并碗筷被震的落了下来;唐逸羽用左手轻松接了,往叶彬身边的圆几上一磕,端着千机匣的右手丝毫未动。

“还了。”

叶彬被唐逸羽这般耍赖气的吐息一顿,他推开那出自他手的千机匣站起身来,捏着那上好的白色丝绢塞回袖子里,绕开桌子往屏风后走。

“来后院——我赢了,你把我剑穗还来,地上那堆针也是我的;你赢了,想拿什么走都行。”

眼看着叶彬就要转到屏风后面了,唐逸羽冷哼一声就想直接离开;冷不防叶彬停下回头看着他道:“你要是敢跑,我就敢喊抓贼——日中已过,环碧湖舍的每一间屋子里都有人,而且我知道,你怕水。”

唐逸羽被叶彬这番话迫得眉梢一挑,甩手就砸了枚化血镖过去,嗤道:“那本就是我的东西,凭什么给你。”

叶彬却不接他的话,抽了轻剑挡开那毒镖淡淡道:“要在屋里打?待会可莫哭着说我仗地形欺负你。”


tbc

原本打算干柴烈火3000+就解决的,但是我这话唠自己作死了一把

顺说,跪求评论

热度 149
时间 2015.11.08
评论(3)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